close

0459 cb.jpg  

我不太懂此片想表達什麼耶!或許是想凸顯諸多青少年獨特的價值觀和性格,也或許是想呈現親子溝通的問題,但我怎麼覺得都只有輕輕點到而已呢?感覺並不是很深入地探討。而且,我不太懂查理怎麼能成為學校的風雲人物,因為我不認為僅僅靠著販賣藥物就能風靡全校。再者,他和前校長和解的過程也是很沒說服力,掉到游泳池之後,前校長跳下去救他,然後就和解了?真是讓我摸不著頭緒。 

正值狂飆期的青少年是很獨特的一個族群,這時候的他們開始懂得表達自己的想法(青少年玩樂至上主義)。而當這興頭被父母或老師攔阻時,他們就會開始敵視父母或老師,認為父母或老師只會限制他們。但其實我們都知道,如果不稍加約束已經開始失控的他們的話,那社會將付出更大的代價。表達自己的想法很好,但這並不代表可以我行我素而不守規範。

製作成本是一千兩百萬美元,但全球票房只來到了五百多萬美元,應該是賠了! 

花絮:查理的座車是賓士在1969年生產的車款,當時只造了兩百輛。霍普戴維斯(Hope Davis)(我覺得她長得好像希拉蕊柯林頓(Hillary Clinton)喔@@)曾兩度扮演安東葉爾欽(Anton Yelchin)的媽媽,【勿忘我】(hearts in Atlantis)和此片。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「if you want to sing out, sing out」是凱特史蒂文斯(Cat Stevens)在1971年特地為【哈洛與茂德】(Harold and Maude)譜寫的。

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0423977/
2010/12/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拉克.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